welcometo欢迎光临888集团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司要闻

welcometo欢迎光临888集团联合华为云发布基于华为云Stack的矿山工业互联网方案

作者: welcometo欢迎光临888集团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5日   来源: welcometo欢迎光临888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月15日,在华为合作伙伴大会2024上,welcometo欢迎光临888集团联合华为云重磅发布基于华为云Stack的矿山工业互联网方案。基于双方在智慧矿山领域积累的经验,在洞察分析国内能源行业转型升级的普遍性的痛点和行业现状基础上,于业界率先打造”AI大模型+应用 “的新范式联合孵化了一批可推广的AI产品方案。welcometo欢迎光临888集团副总经理曹怀轩、华为混合云副总裁李金锋共同出席发布仪式。

▲基于华为云Stack的矿山工业互联网方案联合发布

2022年,山东能源集团引入华为云Stack构建了集团总部训练、矿端生产单位边缘推理的云边协同架构,满足“数据不出企”的要求,并且基于盘古大模型,创新“边用边学”、“非正常即异常”理念。welcometo欢迎光临888集团借助山东能源集团的技术优势和场景优势,基于华为云Stack建设了山东能源集团、welcometo欢迎光临888集团的专属大模型,构建1+1+5+N+生态链的产业体系,为山东能源集团在5大行业创新和9大专业智能化注入了源动力,迅速研发了40多个场景模型,让AI模型从原先作坊式定制化开发,走向大模型工厂式微调开发,满足了集团规划化复制的要求。

welcometo欢迎光临888集团借助盘古大模型,通过与华为云AI技术团队协作,锻造了一支硬核AI团队,支撑需求调研分析、现场工勘、方案设计、算法及应用开发、方案集成测试和交付实施等全业务链条。深入探索40多个煤矿和非煤场景的智能化,进一步实现行业的降本、提效和增安。该方案有以下亮点:


全栈可信赖

建设集团本地中心云,采用混合云+昇腾+昇思+ModelArts+盘古大模型全栈可信赖的AI全栈生产链,满足数据不出企要求。同时,创新AI云边协同架构,满足集团总部训练、生产单位边缘推理要求,实现“边用边学,越用越好”。


AI模型快速、高效开发

面向业务场景提供一站式AI模型开发工作流,利用华为大模型推动煤矿行业人工智能开发从“作坊式”向“工厂式”升级。


完整的AI生产链

通过盘古大模型提供的视觉、预测、多模态、自然语言4大能力,覆盖9大专业40+个场景智能化,创新工业化AI模型开发,实现人工智能开发从“作坊式”到“工业化”的升级迭代。


提供一站式高效应用开发工具和集成平台

融合数字孪生、流程自动化、零代码等技术,提供灵活可编排,数据驱动的应用开发平台,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


数据可用不可得

提供丰富的样本数据接入技术和产品,确保数据安全,通过数据链路加解密能力,实现视频数据高效流通,数据不动价值动。

welcometo欢迎光临888集团副总经理 曹怀轩


发布仪式现场,welcometo欢迎光临888集团副总经理曹怀轩全面总结了矿山大模型在山东能源的实践经验,从趋势、方案、运营、商业等方面阐述了实践思路和方法。


华为云Stack副总裁 李金锋

华为云Stack副总裁李金锋表示会继续与welcometo欢迎光临888集团强强合作,基于“煤矿实践经验”加速行业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使AI真正在安全和高效生产方面为客户带来价值,也让大模型在煤炭行业有进一步的升级迭代。




未来,welcometo欢迎光临888集团与华为云将在盘古多模态和自然语言大模型的基础上,进一步做深决策智慧、企业管理智能化能力。同时,聚焦聚力矿山、洗选、化工、电力、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智能化建设,基于华为云Stack将盘古大模型复制推广到千行百业,打造行业领先的AI应用合作平台,深度用云,让行业都拥有自己的专属大模型,加速行业智能升级。